close

我猜世界上90%的公司會有和行銷相關的部門和人員

這當然代表行銷和行銷人員很重要  但這點在台灣多數中小企業似乎不是這麼明顯
原因很多 但多數工作內容都相當雜亂 只是以企劃這個好聽的名字做包裝 唉...薪水更是........(踢飛)

目前的我 當然還沒什麼探討產業現況的資格或現實社會的能力  但自己一直也很好奇 在品牌端立場的我
和代理商的行銷企劃 究竟有多大不同

從小蟲自己找過代理商執行某些事務的經驗來看  現今網路行銷代理商 的專業和精於不同產業分工現況下
數位行銷代理商有各自擅長的領域關鍵字廣告 聯播網廣告 SEO 行動數位方面或是代理臨時行銷專案等各類不勝枚舉

所以 我想我們可以概略的說說看
雙方在工作上會可能有比較 不一樣的地方

行銷當然在本質上 雙方都有需要去執行和規劃的重疊處
但是品牌端可能因為更了解產品或是身為廣告主 要做的事情需要整個大方向完整的規劃
因為你一定是最了解公司內外部情形的人員  有與各部門協調和溝通的整合能力
代理商通常是接獲企業主要求特定目的的達成 因各執行專案不同而有變化 但因為是被承托的角色 意謂著在該領域需要有不容質疑的專業性 就是你要比別人更懂很多啦~
而執行內容通常會是其所被託付的特定任務 因此較不會參與完整的商品開發到推出後優化全部流程
而是其中1個以上的階段任務需求要滿足 


品牌端:
●自家商品的完整行銷規劃
●品牌形象塑造
●行銷途徑選擇和媒體推廣
●產品特性研究及消費者調查之連結
●好啦 還有很多 我現在想不到說不清.............................(被踹飛~ 人家突然腦待卡住麻)


代理端:
●各型態廣告製作及分析
●公關媒體等處理
●行銷專案規劃
●口碑行銷、社群經營、各式設計製作物等委託
●好啦 還有很多 我現在想不到說不清.............................(被踹飛*2~ 人家腦待就又卡住麻)

品牌代理倒三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嘴哥.狗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